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財政部主管法規共用系統

列印時間:113.04.24 00:28

法規內容

法規名稱: 高雄關資訊軟體資產控管作業要點
公發布日: 民國 102 年 07 月 09 日
發文字號: 高普資字第1021013219號函
法規體系: 財政部關務署
圖表附件:
法規功能按鈕區

一、  高雄關(以下簡稱本關)為提升關務資訊軟體(含授權書及安裝光碟等)資產控管之有效性,避免不當使用,特訂定本作業要點。

二、  本作業要點所稱資訊軟體,係指使用者軟體、主機軟體及系統工具。

三、  本關所有資訊軟體應集中存放並由資訊室統一控管。

四、  本關各單位因業務需要,有使用授權軟體之需求時,應填具「高雄關資訊軟體資產需求單」(以下簡稱需求單)經單位主管核准後,送資訊室辦理。

五、  資訊室收件後應依序編號,並確認現有授權情形,如確認授權足夠,應協助需求單位辦理安裝作業;如授權不足,應先尋求是否有替代方案後,再視預算額度是否足夠辦理請購作業。

六、  資訊室統一填具請購單,送秘書室辦理採購作業,所請購之資訊軟體由資訊室集中保管。

七、  需求單正本由資訊室歸檔備查,另影印1份退需求單位留存。

八、  其它事項依本關資訊安全管理系統規定辦理。

資料來源:財政部主管法規共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