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法規內容

法規名稱: 核釋未交付保管之扣押物公告變賣並保管其價金疑義
公發布日: 民國 74 年 03 月 26 日
發文字號: 台財關第13611號
法規體系: 財政部關務署
法規功能按鈕區
查現行海關緝私條例第20條第1項前段規定所稱:「扣押物有不能依前規定處理……者……」應係指經海關依法扣押之貨物或運輸工具,解送困難或保管不易,且不能由海關查封後交由所有人、管領人或持有人具結保管或交當地公務機關保管之情形而言。經依法扣押之走私漁船如有前揭情事,致未交付保管,海關自得依照海關緝私條例第20條之規定於處分沒入後案件確定前拍照存證,公告變賣並保管其價金。又經依法扣押之走私漁船,不論是否已依海關緝私條例第19條規定交付保管,如有腐敗、毀損之虞者,依海關緝私條例第20條之規定,海關亦得於案件確定前公告變賣並保管其價金,自不待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