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法規內容

法規名稱: 財政部關務署臺北關當事人閱覽卷宗須知
公發布日: 民國 90 年 02 月 14 日
修正日期: 民國 102 年 01 月 14 日
發文字號: 北普祕字第1021001239號函
法規體系: 財政部關務署
立法理由:
法規功能按鈕區

一、當事人請出示核准閱覽卷宗之證明文件及本人身分證明文件,向承辦人員辦理閱卷事宜。

二、當事人進入閱覽室應接受承辦人員指導及監督,不得有飲食、吸煙或咀嚼檳榔及破壞環境整潔等情事。

三、當事人閱覽卷宗資料,應由承辦人員陪同在閱卷場所內為之,不得任意攜出,對於卷宗內之資料不得添註、塗改、更換、抽取、圈點、污損。

四、裝訂之行政資訊或卷宗資料不得拆散。

五、當事人抄寫卷宗資料時,不得使用黑色墨汁或墨水。

六、當事人以自行使用影印機影印為原則。影印時,應由承辦人員陪同。

七、閱覽室內之各項器材及設備須妥善運使用,如因使用人操作不當而導致故障、毀損,應負維修賠償責任。

八、違反本須知第二點至第七點之一規定者,承辦人員得當場終止其閱覽。

九、當事人閱畢後,應將卷宗資料原件交還承辦人員點收無訛後,始得取回身分證明文件。

十、影印資料,每一張應繳納新台幣二元。但申請閱覽、抄錄、影印或攝影訴願、緝私復查案件有關資料或卷宗者,其收費標準收費,依下列規定:

(一)申請閱覽、抄錄、影印或攝影卷宗內文書或據以處分之證據資料者,每案每次應繳納使用費新台幣二百元。

(二)使用本關之機器影印前款之資料者,每張應繳納新台幣二元;預納費用請求付與繕本、影本或節本者,每張應繳納新台幣三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