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財政部主管法規共用系統

列印時間:113.04.20 14:48

法規內容

法規名稱: 核釋海關緝私案件減免處罰標準第4條、第5條第1項、第16條及稅務違章案件減免處罰標準第24條第1款有關「1年內有相同違章事實3次以上」規定之認定原則。
公發布日: 民國 109 年 10 月 22 日
發文字號: 台財關字第1091016013號 令
法規體系: 財政部關務署
法規功能按鈕區
一、海關緝私案件減免處罰標準第4條、第5條第1項及第16條有關「1年內有相同違章事實3次以上」不適用該標準免予處罰之規定,所稱「1年內」,指自每次查獲日起至次年當日之前1日止;所稱「相同違章事實」,指行為人違反海關緝私條例「同條項」規定;另違章事實次數之計算,以查獲次數為準,1次查獲數件違章者,其違章事實次數以1次計。又違章事實無論是否經處分及確定,均應計入違章事實次數,但依海關緝私條例第45條之3規定免予處罰者,不予計入。

二、稅務違章案件減免處罰標準第24條第1款有關納稅義務人「1年內有相同違章事實3次以上」不適用該標準減輕或免予處罰之規定,於營業稅、貨物稅、菸酒稅、菸品健康福利捐與特種貨物及勞務稅違章案件,所稱「1年內」,指自每次查獲日起至次年當日之前1日止;所稱「相同違章事實」,指行為人違反稅法「同條項款」規定;另違章事實次數之計算,以查獲次數為準,1次查獲數件違章者,其違章事實次數以1次計。又違章事實無論是否經處分及確定,均應計入違章事實次數,但依稅捐稽徵法第48條之1規定免除處罰者,不予計入。

三、本令發布日前,尚未處分或已處分尚未確定之案件,均有本令適用。
資料來源:財政部主管法規共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