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財政部主管法規共用系統

列印時間:113.04.18 12:39

法規內容

法規名稱: 即調即飲補充說明
公發布日: 民國 108 年 01 月 29 日
發文字號: 台財庫字第10803615470號 令
法規體系: 財政部國庫署
法規功能按鈕區
本部 92 年 8 月 27 日台財庫字第 0920050746 號函釋所稱現場即調即飲,包括符合下列規定, 為調酒所需之前置浸泡準備作業: 一、前置作業使用之基酒,應為符合酒類衛生標準之合法酒品,且不得為酒精。 二、浸泡時使用之原材料,應備有來源證明文件,並應符合食品衛生安全規範,不得使用有霉 變、有毒、含有害人體健康或從未供於飲食且未經證明為無害人體健康之物質。 三、作業過程應符合安全衛生規範,防止遭受污染,且浸泡時間不得逾 72 小時,並限於營業現場 處理及存放,不得移出營業現場。 四、營業現場已進行浸泡或浸泡完成之基酒數量合計以 60 公升為限,浸泡完成之基酒最遲應於 7 日內用畢;如有變質、不良變色、異臭、異味、發霉或遭受污染,不得使用。 五、第 2 點至前點之作業應作成紀錄,並應於已進行浸泡或浸泡完成之基酒盛裝容器上,明顯標 示使用之基酒名稱、酒精度、數量、浸泡使用之原材料、浸泡日期及調配者姓名。 六、營業現場提供之販賣酒品清單上,應揭露販售調配之酒品名稱及其使用之基酒暨浸泡原材 料,並註明限供營業現場飲用。
資料來源:財政部主管法規共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