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財政部主管法規共用系統

列印時間:113.04.23 16:50

法規內容

法規名稱: 海關檢查旅客及其行李所生之損害(失)處理原則
公發布日: 民國 104 年 03 月 03 日
發文字號: 台財關字第1031023671號 令
法規體系: 財政部關務署
法規功能按鈕區

海關檢查旅客及其行李所生之損害(失)處理原則
 

一、海關檢查行李時,遇有下列情形之一,得施予破壞性之檢查:
(一)海關受理之密告走私槍械毒品案件,或雖無密告,但依客觀資料研判有藏匿槍械毒品之可能者。
(二)其他依現況研析,認為有施予破壞性檢查之必要,報經現場最高主管核可者。

二、於施行破壞性檢查時,應於扣押憑單上註明破壞之事實或另付與證明書。

三、經施予破壞性檢查而查無所獲,合於國家賠償法規定要件之案件,依同法規定賠償;倘不合於國家賠償法之賠償要件,得仍予適當補償。

四、海關受理之密報案件若執行行李檢查而查無所獲,於執行過程中使旅客之權益遭受損害(失),逾其社會責任所應忍受之範圍,雖屬非破壞性檢查之案件,仍得視個案情況予以適當補償。

資料來源:財政部主管法規共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