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財政部主管法規共用系統

列印時間:113.04.19 20:55

法規內容

法規名稱: 涉及走私之運輸工具經處分沒入確定後之處理原則
公發布日: 民國 97 年 08 月 27 日
發文字號: 台財關字第09700375570號
法規體系: 財政部關務署
法規功能按鈕區
主旨:有關涉及走私之運輸工具經處分沒入確定後之處理原則。說明:二、經處分沒入確定涉及走私之運輸工具,若設有其他權利(如抵押權),該等權利是否仍屬有效或歸於消滅,洽准法務部意見表示,係屬合法之財產權,應予保障。爰有關涉及走私之運輸工具經處分沒入確定後之處理,請依下列原則辦理:(一)經處分沒入確定涉及走私之運輸工具,如經查明未設有其他權利者,原則上應予銷毀處理;惟考量資源之有效利用,若公務機關或學校等相關公務單位申請需用者,得依個案辦理無償撥交使用。(二)經處分沒入確定涉及走私之運輸工具,如經查明設有其他權利者,不予銷毀或移由公務單位使用,改以公開拍賣處理。抵押權人可主張優先受償,拍賣所得於償還抵押權人之權益後,賸餘繳歸國庫。(三)沒入走私之運輸工具之銷毀作業,漁船仍維持現行作法,由海關點交漁政機關辦理銷毀,至其餘之走私運輸工具,由海關負責銷毀,亦可依行政程序法第19條等相關規定請求相關行政機關協助辦理。

(依財政部111/11/11台財關字第1111028469號令,本函令未經編入111年版「關稅海關緝私法令彙編」,自112年1月1日起,非經本部重行核定,一律不再援引適用。)
資料來源:財政部主管法規共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