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財政部主管法規共用系統

列印時間:113.04.25 07:25

法規內容

法規名稱: 私人進口自用舊車未報明選擇性附件免罰如屬代理商貿易商進口者則應依法處罰
公發布日: 民國 69 年 03 月 14 日
發文字號: 台財關第12865號
法規體系: 財政部關務署
法規功能按鈕區
所報進口汽車貨主僅未報明其選擇性附件,如何處分一案,准照所擬方案3方式辦理。
附件:海關總稅務司署68/12/20台部驗第1491號函
謹擬具處理方案3種,報請 鈞部核示,俾便遵循。方案1:不論對象,就漏未申報選擇性附件,僅予增估稅放,免予依海關緝私條例及貨物稅條例處罰。方案2:不論對象,僅就該未申報之選擇性附件依海關緝私條例第37條第1項及貨物稅條例第18條第1項第5款(編者註:現行條例第32條第3款)規定處罰,而不及於整體汽車。方案3:私人進口自用舊車,比照處理進口行李方式,如未報明選擇性附件,僅予增估而予免罰;如屬汽車代理商或貿易商進口而未予報明者,則分別依方案2規定論處。
資料來源:財政部主管法規共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