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財政部主管法規共用系統

列印時間:113.04.16 15:14

法規內容

法規名稱: 未申報輸出之玩具槍經鑑定具殺傷力者即為觸犯懲治走私條例
公發布日: 民國 85 年 01 月 23 日
發文字號: 台財關第850022542號
法規體系: 財政部關務署
法規功能按鈕區
主旨:關於依懲治走私條例公布之「懲治走私條例公告管制物品項目及其數額」甲類第1項之槍械是否包括玩具槍,未經申報輸出玩具槍是否觸犯懲治走私條例,抑屬行政罰乙案,復如說明二。說明:
二、本案經函准內政部84年12月14日台(84)內警字第8403855號、法務部85年1月11日法84檢00814號函復意見略如下:按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第4條第1款規定:「槍砲:指火砲、機關槍、衝鋒槍、卡柄槍、自動步槍、普通步槍、馬槍、手槍、鋼筆槍、瓦斯槍、麻醉槍、獵槍、空氣槍、魚槍及其他可發射金屬或子彈具有殺傷力之各式槍砲。」因之,「懲治走私條例公告管制物品項目及其數額」甲類第1項之槍械是否包括玩具槍,自應依上開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之規定以為解釋。未經申報輸出之玩具槍如經鑑定為可發射金屬或子彈具有殺傷力者,則應屬該條例所稱槍砲,即為「懲治走私條例公告管制物品項目及其數額」甲類第1項之槍械。
資料來源:財政部主管法規共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