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財政部主管法規共用系統

列印時間:113.04.25 20:06

法規內容

法規名稱: 專供飛機飛航用發動機滅火瓶內裝之炸藥包非屬管制物品
公發布日: 民國 87 年 02 月 24 日
發文字號: 台財關第870102623號
法規體系: 財政部關務署
法規功能按鈕區
檢送內政部87年2月17日台(87)內警字第8770034號函影本乙份。
附件:內政部87/02/17台87內警字第8770034號函
主旨:專供飛機飛航用發動機滅火瓶內裝之「炸藥包」一種,是否屬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管制物品,復如說明。說明:二、本案所指專供飛機用發動機滅火瓶,係國際民航規定飛航時必備之安全裝備,其內裝之「炸藥包」,僅供經由電源啟動打破滅火瓶,使滅火液溢出熄滅引擎著火之用,不作其他用途,符合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第4條第2項但書「無法供組成槍砲、彈藥之用」規定,進口時毋庸申請。
資料來源:財政部主管法規共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