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財政部主管法規共用系統

列印時間:113.04.25 13:40

法規內容

法規名稱: 課桌椅非屬免稅之教育需用品
公發布日: 民國 80 年 09 月 24 日
發文字號: 台財關第800379954號
法規體系: 財政部關務署
法規功能按鈕區
主旨:所報學校外購「課桌椅」是否可適用關稅法第26條(編者註:現行法第49條)第6款及「教育研究用品進口辦法」(編者註:現行「教育研究用品進口免稅辦法」,以下同)申請免稅進口乙案,復如說明。說明:本案經函准教育部80年9月17日台(80)技第49335號函復稱:「依教育研究用品進口辦法第3條第1項第1款規定下列教育需用之用品得申請免稅:圖書、視聽器材、標本模型、資訊及電腦媒體及相關必需品;復依同條第2項規定:前項研究用品以所使用之最後成品為限。至課桌椅是否為『相關必需品』核與上揭項目未盡相符」。
資料來源:財政部主管法規共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