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財政部主管法規共用系統

列印時間:113.04.19 17:52

法規內容

法規名稱: 國有公用財產無償提供使用之原則
公發布日: 民國 94 年 05 月 13 日
修正日期: 民國 101 年 08 月 14 日
發文字號: 台財產接字第10130007721號 令
法規體系: 財政部國有財產署
法規功能按鈕區

政府機關或學校經管之國有公用財產,已依國有財產法第三十二條規定,依預定計畫及規定用途或事業目的使用,在不出具使用權同意書之前提下,得無償提供從事下列公共、公務或公益使用,並訂定契約及規範使用者不得收益:

一、提供政府機關(構)、法人或非法人團體以認養方式施以綠美化,在不供特定人使用前提下,所為之花草樹木,由施作人負責維護,並維持環境衛生。

二、提供政府機關執行消防或警察緊急勤務使用。

三、提供政府機關停放環保、消防車輛及置放消防器材。

四、提供政府機關或學校,設置戶外運動場所及相關設備、相關監測、測試設施或公車候車亭使用。

五、提供政府機關或學校設置路燈、交通號誌或指示標誌。

六、提供政府機關或學校為交通安全、水土保持或防洪排水需要設置護欄、護坡、箱涵、管線等相關設施。

七、提供政府機關或學校跨越或穿越通行、設置行人步道或自行車車道使用。

八、短期提供政府機關舉辦公益、節慶活動或政令宣導及軍事、防災等演習活動。

九、短期提供法人或非法人團體舉辦公益活動。

十、短期提供政府機關因應業務之急需使用。

十一、提供海關、移民、檢疫及安檢等行使公權力機關作業所需之旅客、貨物通關、行李檢查與辦公使用之場地,或其他政府機關依法配合管理機關執行業務之使用。

資料來源:財政部主管法規共用系統